养鸡育雏之六大关键

养鸡育雏是关键,育雏第一周是重中之重。

 

很多养殖户对育雏第一周的管理都很重视,这关系的鸡雏卵黄的吸收,卵黄吸收充分,给鸡的生长打下很好的基础。但是很多养殖户,在管理细节中,还是模棱两可,不清楚自己的操作错误到底出在哪里。

 

今天我就把养殖户常见的6种错误以及解决方案,做一个详细归纳分类。

 

01

上鸡先预热

 

养殖户都明白一个标准:育雏温度在35摄氏度左右。

 

养殖户测定鸡舍温度用的都是温度计。温度计代表的是鸡舍空气的温度,不能代表鸡接触的地面,笼体的温度。

 

温度总会从高温传导到低温,我们冬天用暖手宝暖冰凉的手脚,就是这个原理。鸡舍中冰凉的地面和笼体,会在鸡休息的时候,吸收鸡身体的温度。这就会导致鸡雏出现鸡爪冰凉,腹部受凉拉稀等症状。

 

在上鸡以前,把鸡舍温度提前1~2天上升到35摄氏度,这样鸡舍的地面,墙壁,笼体吸收充足的热量,从鸡雏身上带走的热量就会少,从而减少鸡雏受凉。

鸡舍预热是否充分,看着温度计都是35摄氏度,但是育雏的效果截然不同,这是育雏成功的第一步。

 

02

初始温度设定技巧

 

鸡雏的品种不同,饲养方式不同,鸡雏质量不同,因此育雏初始温度的设定,35摄氏度只是一个参考标准,不是固定数据。特别是温度计的悬挂范围,会直接影响到鸡舍的温度。

 

鸡舍中温度不是均匀的,靠近热源的地方温度高,远离热源的地方温度低。特别是肉鸡鸡舍,比较长,我们需要重点考虑到鸡舍远端的温度。

 

因此需要结合鸡群状态来设定温度,靠近热源附近的鸡,稍微热的张嘴呼吸,问题也不大,一定要照顾到鸡舍温度低的位置的温度。

 

总体参考标准:根据鸡群状态来升温,5%左右的鸡雏张嘴呼吸,温度最为适宜。

 

03

葡萄糖的合理运用

 

很多养殖户在鸡雏来了以后,都知道加葡萄糖来缓解脱水,补充能量。还有很多养殖户在鸡雏刚来直接是红糖和生姜给鸡雏驱寒。

 

这些操作乍一看,没什么问题,其实仍然有很多纰漏。首先是使用时间和用量的问题,葡萄糖用久了容易导致鸡雏拉稀,红糖用多了会导致鸡雏肠道蠕动减缓,导致鸡雏糊肛。

 

因此不论红糖还是葡萄糖,使用时间不宜过久,建议鸡雏回来当天用6小时左右,后边就不需要饮用了。

 

同时需要注意,生姜这个时候并不适合添加。生姜是发散的药,而鸡雏刚来,很多时候都存在长途运输的脱水症状,生姜会加剧脱水,因此不建议鸡雏直接使用。

 

04

开口药的选择

 

开口药的目的是净化鸡雏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

 

 

健康的雏鸡,是不需要使用开口药的。但是我们在养殖的过程中,谁也没有预见未来的能力。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也不敢保证鸡雏完全健康,因此开口药还是需要使用的。

开口药建议使用安全性高,适口性好,代谢周期长的药物。

 

开口药使用时机:

 

是药三分毒,不论什么药物,对鸡都是有伤害的,鸡雏刚来,不建议用药,让鸡雏先采食,饮水,让脾胃先运转起来,再考虑投药。

 

因此用药的时候,建议在鸡雏第二天使用,并且采用全天饮水,来降低有些药物适口性差,导致鸡雏饮水量的问题发生。

 

05

通风和保温关系

 

 

育雏前几天,鸡雏生长慢,对氧气的需求不是很高,自由通风,就可以满足鸡雏的生长需要。育雏前3天需要做的事,保证鸡舍温度的稳定性,不要按照教科书的方式,直接降温,前三天的温度稳定,有助于鸡雏吸收卵黄,促进发育。

06

温度和湿度的调节

 

以前育雏都是考虑温度,没有考虑湿度,现在随着管理水平提高,养殖户在育雏的时候,温度和湿度都很重视。

 

很多鸡舍还是比较简陋,很难保证温度和湿度的平衡:温度高了,湿度就会低;湿度高了,温度就会低。

 

对于这个问题,养殖户需要明白,温度是第一位,鸡舍首先需要保证温度,然后尽量来提升湿度。

 

6大方面,就是育雏期间,养殖户最为困惑的问题,也是很多养殖户很容易犯错误的方面,当我们做好这些细节改善,育雏的成活率将会更高。

 

 

3人评论了“养鸡育雏之六大关键”

  1. Thank you a lot for giving everyone an extremely marvellous possiblity to read articles and blog posts from this website. It is always so fantastic plus packed with amusement for me personally and my office co-workers to search your blog at a minimum thrice weekly to find out the newest stuff you have got. And of course, we are certainly happy for the cool methods you give. Some 4 areas on this page are without a doubt the most suitable I’ve had.

  2. I precisely needed to say thanks again. I am not sure the things that I would’ve implemented without the actual recommendations contributed by you regarding that topic. It was before a real challenging issue in my circumstances, however , discovering your expert technique you treated it took me to jump with gladness. I am just grateful for the support and wish you find out what a powerful job your are doing teaching most people via a blog. Probably you have never encountered all of us.

  3. I am glad for commenting to let you be aware of of the notable discovery my wife’s princess obtained reading through your web site. She came to find some pieces, most notably how it is like to possess a marvelous teaching character to have other folks easily know precisely several complicated subject matter. You truly surpassed readers’ expectations. I appreciate you for presenting the priceless, trustworthy, explanatory and in addition fun tips about this topic to Jan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